助力美丽乡村 魏百勇中国山水画画展走进齐都

2020-09-10 10:29:24 作者: 助力美丽乡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10日讯 2020年9月6日上午10点30分,“助力美丽乡村暨魏百勇中国山水画画展走进齐都”开幕式在临淄齐文化博物院齐鲁美术馆隆重举行。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山东省文联亦提出走下去“请上来,深进去”的工作思路,皆旨在推进乡村振兴、践行文化惠民,在我们党第九十九个生日来临之际,著名画家魏百勇先生将他转业五年以来创作的一百余幅画作在滨州魏百勇艺术馆集中展出并开启巡展,此次画展走进齐都是继济南美术馆展出后的第二站巡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魏百勇先生一系列获奖作品原作及众多国内顶尖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将高端书画作品送到最基层,使美术真正成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力量。

▲齐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于海南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山东方正地产副总经理 张春全致辞

▲魏百勇先生致答谢辞

▲开幕式由齐都镇党委副书记 赵寅岗主持

▲到场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组织齐都镇47位村支部书记举办“五送”活动,即送一次美术展览,送一次“美术助力乡村建设”的讲座,送《魏百勇中国画作品集》送一份《中国艺术报》,送乡村文化建设的思路。开幕式现场魏百勇先生为基层支书介绍文化如何助力美丽乡村、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及山东省文联“走下去,请上来,深进去”的具体作法,介绍村级文化如何引进、留住高端艺术进驻。此次活动必将为振兴乡村文化,繁荣当地书画艺术事业起到积极作用。

▲组织齐都镇村支部书记举办“五送”活动

魏百勇

中国美协第九次全国美代会代表

中国美协第二届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