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师

2020-09-10 10:31:45 作者: 感谢工作中遇

今天是9月10日

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在“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中

也有很多老师

……

现在

小编带你认识工作队员身边的良师们

今年3月,我成为了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驻达坂城区西沟乡泉泉湖村工作队员,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陌生的岗位,初来乍到的我一筹莫展。在工作队,我也有了“老师”——工作队副队长邱立峰。

邱队长农村工作经验丰富,为了帮我尽快适应岗位变化,他每天带我走街串巷入户走访,在田间地头了解每家每户的农业生产情况,在农家院落我们和村民沟通交流,很快我就熟悉了泉泉湖村。

我所在的村有种植雪菊的传统,这是确保村民持续增收的主要作物之一。“老师”总是带我奔赴田间地头,给我讲解雪菊的种植、管理、采摘等各环节要点。起初我有些不解,但在入户走访时,我找到了答案,只有了解了村民关注的事儿,才能和大家有更多的共同话题。

从那以后,我学着“老师”的样子,关注乡亲们关心的事儿,了解乡亲们想了解的事儿,越来越多的大爷大妈们喜欢找我唠唠,找我出出主意想想办法。我知道,我已经融入了泉泉湖村。

在“访惠聚”之路上,我的良师益友如同引航之灯,时刻提醒我坚定前行,我也会铭记“老师”的鼓励之声:“在希望的田野上描绘属于自己的青春画卷,加油,小伙子!”

工作队员 李晓俊

今年5月1日,我成为经开区(头屯河区)统计局驻融南社区工作队的一员。初入社区时,我有些茫然无措,不知如何开展工作,在这里我也遇见了工作上的新“老师”——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小莉。

“做好群众工作关键是‘用心’二字。”这是“老师”教给我的第一课。她带我入户走访,掌握辖区情况;带我分类梳理居民困难诉求,制定解决方案;带我现场勘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跟着“老师”的步伐,我理解了“访惠聚”驻社区工作的意义。

融南社区是一个大社区,辖区70岁以上老人较多。“老师”坚持每月带我走访一遍。朱玉鑫老两口年过八旬,乐观的他们喜欢唱歌,一次走访中,朱奶奶兴奋地为我们唱起了新疆民歌,她说:“小田呀,这几个月你的变化最大,性格内向的你跟我们讲起政策都能说个不停,工作队员就像我的孩子,看到你们成长,大家都高兴。”

“老师”对我的教导不仅仅体现在工作中,还体现在生活的细节中。“早饭必须要吃,有好身体才能干好工作,再让我发现你不吃早饭,就准备好挨训吧!”这是印象里“老师”对我第一次大声批评,也是我听到的最温暖的话语。

工作队员 田薇

今年3月,90后的我作为“基层小白”来到水磨沟区融合社区,开启“访惠聚”驻社区工作“模式”。对于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我来说,我的“老师”——市建设局(市人防办)驻社区工作队长胡宪文,带我开始了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

“小周,有什么不懂的就随时问我”“小周,这个事我们可以这样做”“小周,工作笔记要记录详细”……为了让我能尽快适应岗位变化,“老师”和我朝夕相处,“手把手”地指导我的每一项工作。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工作队,我也有了“私教”,教工作思路、教解决方法,传授与社区工作紧密相关的知识经验,只要有用,老师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