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顿饭,小平房夷为平地!一个煤气罐爆炸有多大威力?

2020-09-17 04:49:43 作者: 做顿饭,小平

燃气爆炸猛于虎

轰隆一声巨响之后

往往是一桩悲剧

人员伤亡

财产损失

让人痛不欲生

每年的7、8、9月份

是燃气事故的高发月份

尤其煤气罐

更不让人省心

防范的神经必须紧绷

↓↓↓

前几天在广东珠海发生的煤气罐爆炸事故,引起了大家的关注,9月14日下午煤气罐再惹祸!在河南周口川汇区发生了一起民房倒塌事故,而初步判断为煤气罐泄漏燃爆所致。120平方米的房屋瞬间倒塌,一家老小5人同时被压在废墟之下。不幸的是,男主人的妻子和小女儿经抢救无效死亡,男主人及其母亲和儿子分别受轻伤、轻微伤。

8月15日5点30分左右,在江苏南通吕四东风桥北路西侧,一栋小平房被瞬间夷为平地!据了解,房屋内住的是一位75岁的老人,早上老人在烧菜的过程中把煮菜的事忘了,导致汤沸灭了火,可煤气在继续放出,随后就发生了爆炸!

8月12日凌晨,德州齐河小周村一路边餐馆发生煤气罐爆炸事故。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可以清楚看到,爆炸打破了小镇的宁静,爆炸产生的冲击波瞬间让周边烟雾四起,一片狼藉。

7月28日清晨5时17分,深圳罗湖区黄贝街道一家烧腊店爆炸起火,煤气罐泄漏所致。事发餐饮店是一处二层临街商铺,爆炸起火波及到旁边多家商铺,周边一至三楼的商铺受影响都较大。有人表示,当时听到一声巨响,“直接被从床上炸起来”。所幸事发场所内无人员居住,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起起事故中,

可以看到

煤气罐爆炸的破坏力惊人!

那么它的杀伤力究竟有多大呢?

下面这张示意图

一定会让你不寒而栗

↓↓↓

145公斤TNT炸药

的威力有多猛?

直观打个比方,

它相当于3000枚手雷!

好怕怕!!!

煤气罐为啥会爆炸?

↓↓↓

我们有必要了解下煤气罐爆炸的原因,知其所以然,杜绝火灾萌芽。

第一,钢瓶超量充灌,这是钢瓶发生爆炸最主要的原因!罐装量绝对不能超过容积的85%,否则十分危险。

第二,钢瓶倒卧燃烧是钢瓶发生爆炸的另一重要原因!

第三,钢瓶带病工作。如果钢瓶长期使用缺乏检查、保养和维修,钢瓶就会出现锈蚀穿孔、裂纹,以致丧失耐压强度,稍遇高温,挤压或碰撞就容易发生爆炸。

第四,有的居民在冬天采用热水浇烫、火烤钢瓶等方法促使液化气烧旺起来,这样很危险!尤其是用火烧钢瓶,会使钢瓶失去应有的强度,很容易导致钢瓶爆炸。

煤气罐爆炸有哪些征兆?

预兆一,瓶身变膨胀。

明显看出瓶身膨胀、瓶身变黑发亮,就有发生爆炸的可能。

预兆二,火焰变白,发出“嘶嘶”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