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下雨天你们不查车的!”是什么让两名男子同时惊呼?!

2020-09-17 09:40:42 作者: “我以为下雨

原标题:“我以为下雨天你们不查车的!”是什么让两名男子同时惊呼?!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不断强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9月15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查处统一行动。

来跟蜀黍看看

昨天的行动又查处了哪些道路交通违法

01

教练车超员只为搭朋友回家

下午15时许,高警局湘西支队花垣大队民警在花垣收费站对一辆湘U牌照的教练车例行检查时,发现核载5人的小车实载6人。经查,驾驶人朱某为驾校教练,她当天陪亲戚去边城茶峒景区游玩,回程时遇见一位朋友说雨太大求搭顺风车,朱某挨不过情面就让其上车,结果超员1人被查处。

最终,民警对朱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营运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

02

面包车不仅超员还涉嫌非法营运

下午17时许,高警局郴州支队临武大队民警在黄沙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湘L*****面包车涉嫌超员。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乘客与行李满满的挤满了车厢,十分危险。据驾驶人王某交代,车上有8名乘客是从湖南嘉禾到广东东莞的务工人员,每人收了150元车费,而这辆车并不具备营运资格。

最终,民警对驾驶人王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并对其涉嫌非法营运的行为移交至当地运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03

以为雨天交警不查车男子醉驾上路

晚上20时15分,怀化辰溪交警在先锋路开展整治行动时,一辆行驶过来的白色小车突然变道。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发现驾驶人面色微红,身上伴有较重的酒气,后经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112.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面对结果,男子无奈道:“没想到你们交警夜里雨天都不休息的。”

随后又有一辆蓝色小车驶过来,民警检查发现该驾驶人也有酒驾嫌疑,经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82.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据驾驶人交代,自己晚上和朋友喝酒喝多了,以为下雨天交警不查车,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

随后,民警将两男子送至医院抽取血样。血检结果出来后如达到80mg/100ml的醉驾标准,两人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其行为还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04

C1驾照开摩托车酒驾被查

晚上20时23分,湘西泸溪交警大队在G319国道路段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湘U*****的摩托车驾驶人有酒驾嫌疑。经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73mg/100ml,属饮酒驾驶。随后民警查询得知,驾驶人李某只有C1驾驶证,还存在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

最终,民警对李某上述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驾驶证记24分、暂扣6个月、罚款2500元。

05

屡教不改第三次无证驾驶还醉驾

晚上21时许,永州宁远交警在文庙路拐角楼路段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摩托车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经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142mg/100mI,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后带其去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并经过进一步调查得知,驾驶人徐某曾因两次无证驾驶被交警处罚,此番已经是第三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