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卷车底,一群市民冒雨抬车三分钟救出伤者

2020-09-17 16:06:00 作者: 老人被卷车底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王腾记者高达)9月15日早,苏州吴江区黎里镇一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左转通过路口时,与迎面而来的一辆红色SUV发生碰撞,并被卷入车底。周围群众见状,立即上前施救,短短一两分钟内,老人身旁已经聚集了十多名热心市民。随后众人冒雨将SUV抬起,老人被成功救出送医,此时距离事故发生仅过去了三分钟。因救援及时,老人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现场

当日上午6时53分左右,天降下雨,黎里苏同黎人民东路路口,一名老人骑着电动自行车被一辆正在行驶的SUV车卷入车底。猛烈的撞击声引起了路人的注意,十余名路过此地的市民纷纷聚集到老人身边,一同合力抬起SUV车,短短几分钟就成功救出车下老人,老人随后被赶来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最早参与救人的4名电动车驾驶人

孙先生是当时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之一,据他讲,事故发生十分突然,当时路口所有人都愣了一下,但马上不约而同跑了过去。“我们互相都不认识,大家自发就把汽车抬了起来,整个过程也就几分钟时间。”

△从事故发生到老人被救出,前后不过3分钟的时间

事后民警经调查发现,老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从人民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苏同黎路口,准备左转弯至东大桥方向,与由东向西直行的SUV发生碰撞,老人瞬间被卷入车底。而SUV车主丁某表示,当时下着大雨,自己因视线模糊没有及时观察到老人。民警调取了公共视频,发现SUV车主直至发生碰撞才采取了紧急制动。

黎里交警中队中队长沈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事发后,正是有这么多的热心市民自发参与救人,才能在几分钟内将老人救出。“要不是有这么多人,一时还真的很难将伤者从车底下救出来。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遇路口时要提前减速慢行,并注意观察路况,在确保安全可通行的情况下有序通过。”沈伟表示,目前事故尚未完全认定结束,需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也从医院了解到,老人背部和面部有大面积皮外挫伤,但生命体征基本平稳,正在住院治疗中。

(苏州吴江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