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半年内两次大变色被全市布控!女司机刚下车,脚下亮了!

2020-09-17 20:07:00 作者: 保时捷半年内

本文转自【珠海交警】;

听说,每一个广东人都至少有一双人字拖。拖鞋对广东人而言,简直是夏日解暑之神器,家居必备之良鞋。

9月3日,高温黄色预警仍在生效。下午5点20分,金唐交警坚守在下栅检查站指挥疏导交通。

“嘀嘀嘀”交警的警务通突然传来报警信息,一辆粤CC××77号橘色保时捷小车触发了警报,正朝下栅检查站驶来。

很快,交警便在车流中看到了这辆颜色艳丽的保时捷小车,立即上前将车拦停。女司机刚走下车,交警的目光就被她脚上blingbling的拖鞋吸引了。▼

这双拖鞋是不防滑的塑胶材质,鞋面只有三条细细的带子,万一剧烈活动,随时都有可能断开,更何况女司机等会还得跑高速。交警问她怎么穿着拖鞋,女司机尴尬一笑,赶忙打开后备箱,拿出平底鞋换上。▼

交警将车牌号输入系统核查,发现眼前的保时捷是橘色,可系统里登记却是粉色,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经调查,女司机姓郑,25岁。这辆保时捷是去年12月30日才到手的,原车颜色是白色。郑女士觉得白色不好看,她一点也不喜欢,所以今年1月8日便去车管所备案,将车改成了芭比粉。▼

可开了一段时间,郑某觉得芭比粉也过于普通,于是6月份又在芭比粉的车膜上,贴了一层亮眼的橘色车膜。(怎么感觉像是在玩俄罗斯套娃?)郑某知道改颜色要去车管所备案,但她这段时间比较忙,一直没抽出空去备案。没想到,准备出珠海办事时,被交警查获。

交警对郑某穿拖鞋开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记2分。同时,对她改变车身颜色的违法行为一并进行处罚,并督促她尽快恢复原状或者去车管部门备案。

为啥交警蜀黍一直以来严查司机穿拖车开车呢,主要是因为拖鞋与脚的贴合程度比较差。当脚在油门和刹车之间切换、挪动时,拖鞋十分容易滑落。而脚在保持不让拖鞋滑落时,移动的速度就会变慢,若遇到紧急情况,踩刹车的反应速度也会下降。

穿拖鞋开车本就违法,更离谱还有“赤脚大仙”,开的还是巨无霸,交警看了都心惊……

9月12日上午10点50分,一辆粤C7××70号白色搅拌车沿港湾大道北往南方向行驶,来到珍珠乐园路段时,金唐交警发现车尾的反光标已经模糊不清,于是上前将车拦停。▼

司机缓缓推开车门,可接下来的一幕,让交警大吃一惊。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对雪白的脚丫子,对,没有任何“装饰”的脚丫子。▼

接下来的对话更是让交警哭笑不得:

鞋呢?

没穿。

为什么不穿鞋?

方便睡觉呀!

什么?交警懵了,光脚开车还能跟睡觉扯上关系?

看到交警一脸不解,司机继续解释起来。原来,司机姓陈,42岁,是高新区某混凝土公司的专职司机。陈某的工作就是驾驶搅拌车给各大工地运输混凝土,公司什么时候接到订单,他就得什么时候去送,所以他的休息时间十分不规律。

这一休息不好,就容易犯困,然而开车最忌讳的就是犯困!陈某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个“见缝插针”睡眠法。就是每次将混凝土送到工地后,他趁卸货的空隙,抓紧时间睡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