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呀!”你接到过这样的电话吗?西安警方抓获35名嫌疑人!

2020-09-10 13:43:08 作者: “猜猜我是谁

“老朋友”“老领导”突然给你打电话,

先让你猜猜他是谁,

那可要特别小心了!

最近,西安的薛先生

就接到了“领导”的一通电话,

薛先生想都没想就把30万元

给对方转了过去,

让他没想到的是,

这竟然是一场骗局。 “领导 ”打来电话让准备30万元应对检查

没有防备心的受害人直接转账

7月21号,家住西安市新城区的薛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薛先生的单位领导,虽然电话号码陌生,但薛先生觉得这的确是领导的声音,所以没有任何防备的心理。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严旭告诉第一新闻记者,7月22号早上八点 这个电话又向薛某打来,声称有两位领导要来公司检查工作,自己不方便,让薛某帮忙给一个账户转一点钱,薛某觉得是领导打来的电话就相信了,就向嫌疑人提供的一个账户分四笔转了30万元,之后薛某去找自己公司的领导核实这件事情,但领导声称并没有此事。

典型的“猜猜我是谁”诈骗方式

民警侦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猜猜我是谁”诈骗方式,通过调取拨打诈骗电话的电话卡以及收款的银行卡实名信息,民警在西安、渭南、温州等地区抓获贩手机卡的相关嫌疑人26名,也找到了诈骗电话的实名认证人,朱某。

普通人为蝇头小利卖掉手机卡、银行卡

诈骗团伙用于作案

民警严旭说,拨打这个诈骗电话的手机卡是渭南嫌疑人朱某,为了赚取一二百块钱的蝇头小利,将自己个人的手机卡卖给了收卡团伙,团伙经过层层转卖 最终这个手机卡被卖到了诈骗团伙手中用于作案。

不止是诈骗电话的手机卡,用来收取诈骗薛先生30万的银行卡也是用同样的方式从普通人手里收购来。民警说就是因为有这些愿意将手机卡、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卖给犯罪团伙的人做帮凶才会让一些电信诈骗行为得逞,而这只是第一环。之后给电信诈骗团伙提供洗钱服务的人,更是大大阻碍了民警的破案侦查使得受害人的被骗资金难以追回。

受害人被骗资金很难追回

原因是......

据介绍,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被骗资金很难追回的原因,主要在于当前诈骗团伙的背后有一个庞大的洗钱产业链,比如薛某被骗了30万,在受害人被骗了30万转入指定的一个银行卡内之后,十分钟之内这30万被分散到了上百张银行账户之内。

在薛某被骗30万的这一案件中,民警成功在福建省福州市抓获了五名帮助洗钱的嫌疑人,这五人用来洗钱的30张银行卡,涉案的资金也已经达到了900多万,一个月获得的佣金是5万多元。

警方提醒,买卖、转借、转租身份证件、银行卡、对公账户、工商营业执照等行为很可能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诈骗罪等,相关人员也需要为自己的犯罪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