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少年被困火灾现场,发现时已停止心跳!3分钟后奇迹发生了

2020-09-20 13:42:44 作者: 浙江一少年被

昨天16时44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桥下镇桥下幼儿园后面一民房发生火灾,接到群众报警后,大队立即指令桥头消防站和桥下专职消防队出动4车20人前往现场就行扑救。

16时50分许,桥下专职队到达火灾现场,发现起火的是一栋5层民房的顶层位置,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火势进行控制,同时对毗邻的建筑进行保护。

在扑救的过程中,火灾现场的群众向消防救援人员反映起火房屋内可能还有一个孩子,得知这一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深入火场进行搜救,同时组织人员进行内攻救火。

16时55分许, 救援人员在该房屋内起火卧室的隔壁房间找到了被困在火灾现场的孩子。在火场高温的作用下,孩子已经自己脱掉了身上的所有衣物,由于吸入过多的浓烟, 孩子被发现时已经没有了心跳。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抱起孩子往楼下冲,边跑边掐孩子的人中,在脱离火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就近在楼道对孩子进行了心肺复苏,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16时58分许,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孩子恢复了呼吸和心跳,消防救援人员连忙抱起孩子冲到楼下,等待医护人员到场。消防救援人员把孩子平躺在地上,并脱下身上的消防服盖在孩子的身上,同时不断地和孩子说话等待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

据了解,孩子被送到医院后,经医护人员的救治,神志已经恢复清醒,身体已无大碍,目前仍在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