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一弯道数十辆侧翻,为何?

2020-09-20 19:15:31 作者: 河池一弯道数

9月17日,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东屏村刘家桥路口,一辆重型槽罐车行驶到拐弯处时,车辆失控侧翻,附近村民表示:在此路段这样的事故频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改。

这起事故发生在清晨6时20分,吴某驾驶一辆槽罐车行驶至刘家桥路口的弯道处,因路面湿滑,载着货物的槽罐车突然失控侧翻,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槽罐车司机 吴某

这个路面简直是滑得像猪油倒过一样,车速就是5到10码之间,前轮一跳点点,整个车子就无法把控了。】

细看事故现场是一个接近直角的弯道,水泥路面因磨损严重,防滑的路纹部分已经消失不见。

【槽罐车司机 吴某

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脚来踩看看,到底有多滑,是不是像打蜡过的,特别是从那个地方开始,车子已经不受控制了。】

在附近开商店的村民周应奎表示,她多次看到车辆行驶到这个弯道侧翻,场面非常惊险。

【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东屏村刘家桥屯村民 周应奎

两个月前,起码有70辆车子,连摩托车、小车,搭小孩的都翻, 经常翻车的,看见都怕。】

这个弯道为何事故频发?附近村民有一致的说法,那就是路面太光滑。

【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东屏村刘家桥屯村民 韦女士

一下雨就看到摩托车打滑侧翻好多的,电车、三轮车、柳微车都经常看见,甩尾的这种情况都有。】

关于这个弯道频发交通事故的情况,村民说早在一年前就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但是没有收到任何回应。为了避免悲剧继续发生,司机和村民都希望有关部门尽早到现场调查研究,做好整改。

【槽罐车司机 吴某

我建议公路部门尽快把这个路面处置好,一下雨,隔三差五都有事故发生在这个路段,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

【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东屏村刘家桥屯村民 周应奎

就是希望把这段路扩宽,因为这节路一边高一边低,重心肯定往低的那边倒的 ,出现翻车太多了,扩大这个拐弯角,肯定没有更多事故发生 。】

通讯员 | 卢炳良 蒙韦迪

实习编辑 | 苏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