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石碣这3个家庭被评为东莞“最美军人家庭”!

2020-09-20 23:18:45 作者: 点赞!石碣这

日前

2020年寻找东莞“最美军人家庭”

系列活动名单公布

56户家庭获评“最美军人家庭”

石碣3户家庭榜上有名

分别是

邓炳炎家庭

梁汝勤家庭

王情洲家庭

石碣三家庭上榜

今年7月至8月,市妇联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明办联合开展2020年寻找东莞“最美军人家庭”系列活动,以小家庭文明带动大社会和谐。

活动面向全市范围内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中一人为东莞户籍的现役或退役军人家庭开展评选,参加评选的家庭需符合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家庭美德、提倡文明新风、诠释幸福内涵、支援国防建设等方面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等评选条件,现役军人家庭还需征求所在部队意见。

经过镇街、单位推荐,群众互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等程序,56户优秀典型家庭在活动中脱颖而出,获授“最美军人家庭”荣誉称号。石碣的邓炳炎家庭、梁汝勤家庭、王情洲家庭榜上有名。

“最美军人家庭”故事感人

邓炳炎家庭:

投入“新战场” 扶贫显担当

30年前,邓炳炎应征入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军旅生涯17年,历任班长、排长、指导员、副营级干部。2006年,泪别军营脱下军装,转业到石碣镇,先后做宣传及武装工作。30年后,他毅然放弃优越生活,在云岭高原上开辟扶贫协作“新战场”。

在云南昭通挂职工作艰辛,邓炳炎水土不服,患上了肠胃炎和高原指疳,但他仍坚持工作。儿子高考又适逢妻子生病住院,他都没能回去陪伴,妻子和儿子依然一直默默支持。上大学的儿子,利用暑假到昭阳区扶贫办当志愿者,协助父亲开展东西部扶贫工作。

梁汝勤家庭:好家风薪火相传

梁汝勤是梁家村妇联主席,儿子梁浩刚、梁浩燊分别于2012年和2017年入伍,演绎着“兄弟接力从军 好家风薪火相传”的故事。

大儿子梁浩刚入伍后,从懵懂少年成长为一级士官,多次被评为技术能手、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小儿子梁浩燊受到哥哥的影响,对军人十分崇拜。2017年哥哥未退役回家,弟弟就应征入伍,梁浩燊在部队表现出色,被评为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

能培养出两名军人儿子,与梁汝勤良好的家风家教和言传身教有关。从村干部到军人母亲,梁汝勤用实际行动为儿子树立标杆,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她和大儿子主动参与到防疫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王情洲家庭:

不忘初心 永葆军人本色

王情洲是石碣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1996年至2001年在湛江海军陆战队第一旅战队服役,2002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和发扬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时刻心系国情,时刻关注国防信息和动态,把在部队大熔炉中练就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深深扎根在公安事业中。

2019年8月,王情洲在接到“夏季大练兵”的工作任务后,作为十大队教导员,他狠抓训练和队伍管理,带出了一支作风与军事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集训期间,他们夫妻俩聚少离多,为了家庭,他的妻子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挑起了照顾老人、女儿的重担,他们恩爱和睦,相互扶持,在全家的努力下建造着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最美军人家庭”。

来源:精彩石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