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喜欢的四座过冬城市,都是沿海城市,到底哪座城市更宜居?

2020-09-21 00:00:51 作者: 北方人喜欢的

每年的十月十一月份,很多北方人就来南方城市过冬了,南方最受欢迎的过冬城市是广西北海、防城港和海南的海口、三亚。这四个城市的外地人特别多,其中以东北人居多,每年冬天都有很多东北人来这里过冬,在这些城市,你会感觉好像到了东北一样,处处可见东北人。那么,到底哪座城市更宜居?

三亚位于海南的最南端,这个城市应该是很多人喜欢的,它的滨海风光最美,海水蓝蓝的,就像到了马尔代夫。冬天的三亚是中国城市中最暖的,最冷时也有20度,三亚是没有冬天的,但是夏天的温度有30多度,很热。由于外地人多,三亚消费是比较高的,加上台风有点多,对外交通主要靠航空,不适宜长期居住。

海口是海南最大的城市,隔琼州海峡与广东徐闻相望,是大陆进入海南的第一站。海口气候舒适宜人,年平均气温24℃,冬天要比三亚冷一些,没有三亚暖和,但是夏天没有这么热。作为海南的省会,海口城市环境不错,各方面比较完善,从很多方面来说海口是比三亚宜居,在海口有你向往的诗和远方。

这几年许多东北人在离开三亚之后,往往是选择来到了广西,而北部湾畔的北海是东北人首选的第一站。北海是广西最美的滨海城市,年平均气温22℃,冬天有点冷,夏天也没有三亚热,北海是海陆空交通全俱备的城市,去哪都方便,这里的消费不是很高,吃住都非常的便宜,东北人很喜欢这城市。

防城港是全海景生态滨海城市,一样有很漂亮的海景,防城港的气候跟北海差不多,还是比较舒适的。跟三亚、海口、北海比起来,这里没有拥挤的交通,也没有高高在上的房价,房价是几个城市中最低的,虽然人气不是很旺,但是防城港以其良好的条件,这两年来吸引了很多北方人来这定居,成为后起之秀。

这四个城市,从气候条件、海洋风光来说无疑是三亚居第一,从宜居成本来说,防城港是最低的,适合长期居住,从交通便利条件来说,拥有高速公路、高铁、海港和机场的北海是最方便的,海口则胜在城市建设、医疗水平。可以说,这四个城市各有优劣,到底喜欢哪里就看每个人自己的想法了。

当然,毫无疑问,如果说要选择一个城市,也许很多人会选择三亚,毕竟三亚知名度高,海景漂亮,没有冬天,北方人就喜欢这样。2020年,《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显示,三亚宜居指数在全国40个城市中位居第三,仅次于青岛、昆明,连续多年排第三位,也许这就是三亚的价值吧,你喜欢这城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