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一口气打款60多万买车,到提车的时候傻眼了

2020-09-21 09:40:58 作者: 女老板一口气

对大多数人来说,买车都是一件大事情。买对了,能让自己出行更加便利;买错了,麻烦事就接踵而来。而近日,一家车行的张姓女老板,原本以为找到便宜车源,可以省钱。不料车没买到,反而被骗了60多万元。

原来,小张本是一家精品车销售公司的老板,今年5月初,她接到一位客户的订单,这名客户在小张的公司里订了一台丰田牌兰德酷路泽汽车,并当下付了车款。可由于店内并没有现车,小张便通过中介了解到,贵阳有一台价格为62.6万元的兰德酷路泽新车正在销售。

由于之前与这名中介合作过,小张便放心的将一万元定金打给了对方。很快便获得了这辆车的详细信息。

出于安全考虑,小张委托当地物流公司安排了一位验车司机到达车辆所在地,查看了车辆的具体情况,经查验没有任何问题。

看到了现车,小张也就放心了。没有多加考虑,根据中介的指示将车款六十一万八千元打给了贵阳的销售方吴某。

车款是打过去了,可到了提车的时候,作为销售方的吴某却并不配合。他说可能恰逢周末,还没有收到款,所以当天提不了车。

让小张意外的是,即便是到了第二天,贵阳的这位销售方吴某还是以各种理由声称自己不能放车,这情形可把小张给急坏了。

小张察觉被骗,便立即报了警。接警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团山派出所迅速派出两名民警前往贵阳进行调查。在走访了中介、物流公司的验车司机后,最终找到了嫌疑人吴某。

民警调查发现,这个吴某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汽车中介。而这辆兰德酷路泽新车虽然确实存在,但实际上和吴某并没有多大关系。

民警表示,这辆车的实际所有人是宝能公司,宝能公司将这辆车放在贵阳某展厅销售,吴某通过在宝能公司上班的一名朋友,得到该车信息后将其发布到网上,谎称车是他自己的,有客户定了这辆车却没有履行合约,所以他要低价出售。

凭着几则简单的信息,吴某就成功骗取了张女士如此大金额的一笔车款。得到了这笔车款以后,吴某在10分钟之内就将其转移走了,用于自己的生意周转。

目前,民警已将吴某从贵阳抓获,并对其依法进行刑事拘留。由于吴某诈骗受害人,并将其车款用于其它用途,此类行为涉嫌诈骗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提醒,大家在进行买车这样的大金额消费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公司购买,不要轻信网络上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