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路虎高速突然起火,百万豪车被烧成废铁

2020-09-21 09:41:16 作者: 海南一路虎高

据海南多个媒体报道,9月19日上午在海南环岛高速路段距安定25公里处,一辆路虎揽胜突然冒烟起火,火势之大最终将整辆车被烧成废铁。从网上视频来看,一辆停放在应急车道的白色路虎揽胜越野车车头突然起火,且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车身。车辆起火后,后方车辆都停了下来,排起了“堵车长龙”。

随后,海口市琼山区滨江消防救援站迅速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火势得到了基本控制。

虽然大火最终被扑灭,但是路虎的车头严重烧毁,车轮和引擎盖机件被全部烧融,整辆车被烧得漆黑,已经完全报废。

据媒体援引驾驶员描述,火灾刚开始出现时司机试图用灭火器灭火,但是火势之大灭火器也无济于事,最终只能眼看着这辆车被大火覆盖。据参与扑救的消防员介绍,起火车辆是路虎揽胜,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值得一提的是, 路虎揽胜并非首次起火,此前已有先例。2018年5月,一辆路虎揽胜在行驶至连霍高速路段时,车头发动机舱冒烟并迅速起火,大火很快被消防队员扑灭,但是整车也基本报废。同年10月,一辆路虎揽胜在沪渝高速上起火燃烧,过程中伴随着爆炸声,车主描述是引擎盖冒烟后起火,最终整车同样被烧剩下车架。

据了解,路虎揽胜是路虎的一款进口车型,当前国内的在售车型的指导售价为122.50-321.30万元,定位中大型SUV,是路虎旗下一款旗舰车型。路虎揽胜虽然是纯进口车,但是口碑却不及国产路虎,暂时不能确切的知道车主的购买途径和保养途径,因此至于此次起火原因和事故处理方式,有待进一步消息。

据最新财报显示,捷豹路虎2020第一财季(4-6月)全球累计销量74067辆,同比下滑42.24%,实现营收29亿英镑,税息前净亏损4.13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