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你们去武汉拼过命 这一次,我们来青岛还恩情

2020-09-21 09:42:23 作者: 半年前,你们

一声“闺女”,一簇热泪;一个拥抱,道不尽的感谢。时隔174天,又是一场跨越一千公里的相聚。只不过,这一次换做我们4个曾经的患者赶到青岛,向你们报个平安,向你们道一声感谢。还有个无比重要的事儿,我们特别想看看你们摘下口罩、脱去防护服的样子……

本报9月20日讯 9月19日晚6时,武汉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组团乘坐飞机抵达青岛流亭机场,迎接他们的是援鄂队员——市立医院姜莉护士长。四名康复患者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54岁,都曾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区9楼接受过治疗。此行的目的是感谢他们的救命恩人——青岛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二队。市立医院援鄂队员们从接机开始,精心为他们安排行程和住宿。 9月20日,市立医院四名护士长担任导游,带着四位武汉“老朋友”一起游青岛。

9月20日一大早,市立医院援鄂队员刘莎莎、孙志萍、王方圆、赵会丽四位护士长前往四名武汉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住处与他们会合。一见面,彼此就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见到他们恢复得特别好,我们特别高兴。 ”市立医院东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刘莎莎说,“我们聊得特别开心,他们也特别兴奋,因为从来没见到我们的摘掉口罩、脱掉防护服的样子。 ”为了让武汉“老朋友”有个美好的青岛之旅,护士长将游览的第一站定在了海底世界。

“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大,不能太累,所以选择了上午游海底世界,下午游奥帆中心。 ”刘莎莎说,一路上大家聊得最多的是援鄂的事,还有他们康复后在武汉的生活。 “午饭我们点了海鱼、蛤蜊等青岛海鲜,也有家常菜。 ”刘莎莎说,青岛之旅让他们彼此之间心贴得更近了。康复患者李顺平感动地说:“你们千里驰援,以命救命,我们真的非常感动,今后大家就要像亲戚一样走动。 ”

9月21日,四名武汉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会来到市立医院东院,向曾经为他们拼过命的援鄂队员们送上锦旗和感谢。(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