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一3岁男童悬挂阳台,危急时刻......

2020-09-21 11:14:42 作者: 淮南一3岁男

3岁男童悬挂阳台

这名救人的男子,名叫马捷,是淮南一名煤矿工人。说起9月12号早晨的那一幕,马捷还心有余悸。

马捷说,他当时听到楼下有人喊,有小孩要掉下来了,听到声音他就跑到阳台。马捷从自家阳台往下看发现,一个小男孩悬挂在阳台窗户外。他看到小孩膝盖顶在杆子上,两脚悬空。

他顾不上穿鞋子,立马拿了一条床单赤着脚冲出家门,乘坐电梯来到楼下。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把小孩救下来。

由于孩子悬挂在5楼窗户外面,楼层太高,马捷从4楼的一户住家的防盗窗爬了上去。他爬上去的时候,正好能摸到小孩的腿,就叮嘱孩子说:“你千万别松手”。

马捷一边安抚男孩,一边向上爬,慢慢靠近男孩。在他的右手正好能搂着小孩腰的时候,他告诉小孩:“松手吧,我抱着你呢”。

马捷抱着他的腰,先把小孩给送下去了,然后自己又从上面翻爬下来。

家有孩子莫大意

邻居老奶奶说,当时大家都特别担心,都拿着被子在底下接着,一人拽一点。四楼邻居黄前程说,当时马捷踩着窗户边,往上爬的时候,就扶了一下他的腿和腰部,防止他掉下去。

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男孩被成功救下。直到救下孩子后,孩子的妈妈才从外面回来。据了解,当天,孩子的母亲见孩子在睡觉,就把房门反锁,骑车到菜市场买菜去了,没想到孩子醒来从阳台窗户翻到了外面。

孩子父亲:“房子是有防盗窗的,但当时没上锁,所以小孩打开窗户以后,就往外翻了,他一翻以后一滑,当时扒在那个窗户沿子上面,情况也是比较危险的。”

我们也把《第一时间》好人榜颁发给马捷,上榜理由:徒手高空救幼童 危急时刻勇当先!

安徽经视记者李雨桐 刘佩报道报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