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食住乐,丹阳这些“上年纪”的地方,你还记得多少?

2020-09-21 12:04:34 作者: 衣食住乐,丹

漫步在记忆的路上

熟悉的逐渐陌生

陌生的逐渐找回些熟悉

一座城

一定要用脚来丈量一遍

才算来过

来看一看丹阳那些值得的街区

Part1

万家欢

万家欢,至今已有35周年。人群熙熙攘攘,砍价声你来我往,充满生活气息,鞋包服饰俱全,是丹阳宁的淘宝乐园。

商业广场

于1995年成立,位于云阳大桥旁,内部有多家服饰店,风格都比较精巧,年轻男女士常逛。现如今已更名为金润发。

Part2

金鸡饭店

金鸡饭店诞生于1930年,由丹阳名厨张小林投资创办。金鸡饭店四大招牌菜:金鸡肴肉、蟹黄汤包、鱼汤面、鳝丝汤,闻名丹阳,很多外地人都慕名而来。

四牌楼

邓炳煜于1981年5月2日在四牌楼西北角开起了一家面积很小的熟菜店,售卖二十多种熟菜。这也是当时丹阳第一家专门的熟菜门店。

Part3

说起老建筑,丹阳可太多了,只能从中选几个不然篇幅不够。

张家大院

张家大院位于城区中山路,始建于1934年,原为丹阳商人张祖篯建造。是丹阳一处保存较好、规模较大、具有地域代表性的民国中期私人大院。它带有一定的欧美建筑风格,这种中西合璧式建筑反映了当时中西文化的交流。

束氏民宅

沿着丹界路往界牌方向过了丹阳北高速出口,右拐沿着水库的小路一直向前就到了门楼村。束锡琦故居这座具有160多年历史的老宅便在门楼村,它始于清朝,于2014年进行了修缮,凝结了束家几代人的汗水,是宝贵的文化遗产。

林家大院

林氏曾是丹阳的旺族,丹阳林家和丹阳一样历史悠久,林家在丹阳有很多大院,而这座建于民国1929年,木质门窗雕刻精美。

Part4

时代华帝

时代和华帝曾是丹阳最繁华的地方,吃饱喝足的闲暇时光,丹阳人就会过去玩玩,或许是华帝买个夹子编辫子,或许是时代做个美甲逛逛超市,现如今二者仍在原处只是改了名字。

以前很多老人家坐在楼梯上要零钱

新华书店

正所谓最好的学习方法是快乐学习,大人们爱去商场玩,孩子们自然是喜欢去书店玩,如今看起来是门庭冷落,但以前也是每个架子上坐满了看书的学生,家长们穿梭于练习册架子之间认真挑选。

真正的城市更新

是让那些老地方保留完整的文脉

延续之下重新找回活力

让生长于斯的市民依然在此安居乐业

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这里找到他们的专属记忆

让老字号找到新生

让新产业在此萌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