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8月份生产全线飘红

2020-09-10 15:20:43 作者: 方大九钢8月

火红八月,方大九钢以“全面降成本,再大干一百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以效益最大化为原则,抓住当前钢铁市场有利形势,强化过程监控、优化生产计划,整体生产红红火火,各大工序亮点纷呈。

方大九钢生产火热

炼铁工序以高炉稳定为中心,强化原料与铁前管理,加强炉内操作,保障稳定顺行;炼钢工序根据废钢铁供应情况及铁水产量及时调整钢铁料结构,在确保废钢资源不断档的情况下,通过调整钢铁料结构稳定钢铁料结构成本,减少生铁用量;轧钢工序加强轧制计划执行情况监控,提高生产计划严肃性,狠抓计划执行情况;在自发电方面,实行煤气日动态考核机制,进一步提高热装热送率、吨钢转炉煤气回收率,降低煤气消耗,杜绝各类“跑冒滴漏”的浪费现象。与此同时,结合市场行情变化,做好管控库存工作,组织跟踪落实原燃料卸货工作,提高原燃料卸货效率;关注产品发运,及时对成品材生产、发运和销售工作进行分析,并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置,确保产品按时足量发运。

8月份,方大九钢生铁、粗钢、钢材、自发电产量完成率分别达到107.14%、106.42%、105.55%、108.95%,其中,8月17日炼铁3号高炉日产5546吨、炼钢综合日产20437吨,8月23日2号高炉日产4025吨纷纷打破历史纪录,生产业绩实现全线飘红。(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