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勇救落水女子!这家物业公司的保安个个好样,已多次救人

2020-09-10 15:21:25 作者: 保安勇救落水

图说:上海海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安将女子救起 刘必华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特约通讯员 刘必华)昨天,嘉定区安亭镇泗泾河,一名年轻女子不慎落入水中,幸好上海海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安王志伟、赵洪印等及时赶到,将其救起。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8点30分左右,上海海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安张安华正在某商务楼大厅值班,突然听到远处传来一阵喊声,急忙奔出大门查看,原来声音是从附近的泗泾河中传来的。“不好,有人掉到河里去了。”不懂水性的张安华一边用对讲机向队长孙怀利汇报,一边拿工具赶往现场。孙怀利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在附近巡逻的队员王志伟、赵洪印前往救人,并在拨打报警电话的同时,率领其他队员奔赴事发地。

王志伟、赵洪印赶到现场后,发现落水者为一年轻女子,头一会儿沉入水中,一会儿又浮起,情况危急。两人立即跳入河中,抓住女子后,使劲向岸边游。到了岸边,河底淤泥又烂又深,他们把女子托起,然后由上面人员将其拖上岸。

有关女子落水原因,可能为情感纠纷所致,目前正进一步调查。

据悉,上海海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自2008年以来,已先后涌现了多起队员勇救落水者的事迹。保安队收到了许多来自各方的感谢信和锦旗,有表扬拾到大量现金归还失主的,有一路护送走失的老人小孩并帮他们找到家的。队员舒青、李明浩还荣获了2017年嘉定区见义勇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