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在黄河奇幻漂流 听说他的狗叫“辣条”?到底怎么回事,一起来看!

2020-09-21 13:42:34 作者: 90后小伙在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去黄河上漂流?

你敢不敢?

后浪小伙儿步凡带着一条狗就这么出发了!

“海娃”人如其名 船上有狗相伴

小伙子步凡本名叫王海娃,人如其名,果然是天生的一把漂流好手。今年6月20日,他从宁夏银川出发,一直漂到现在。除了自己上船他还带了一条狗,狗名字叫“辣条”,今年一岁半。

不少网友好奇,为什么带着一条狗?毕竟在狗狗的世界里,好像漂流这个行为还是第一次。步凡在节目中透露,他不想“辣条”每天被关在屋子里,想让它也遵从天性、感受自然。至于“辣条”的安全问题,步凡也早有应对,穿救生衣、给它配上安全绳,这些都是出发必不可少的准备工作,大家大可以放心啦。

“辣条”爱上漂流 在家就得抑郁症

不知是不是受到了主人步凡的影响,“辣条”也爱上了漂流。步凡介绍说,在家休息的时候,“辣条”就像得了抑郁症一样,只要在家里面待着,就没有精神头儿。

用第一视角带网友“云”漂黄河

据步凡介绍,他从第一段漂到黄河入海口用时是43天,过程中也历经了不少困难。在北京路黄河大桥下游漂流的时候,浮桥比较多,难度大。现在漂到了上游青海区域。

直播三个月 口才变好

有网友说,从最开始看步凡的直播和现在看作比较,明显开朗了很多。步凡表示,这是因为经常要和网友互动,解答大家的问题,所以口才也变得越来越好了呢。

漂流切勿盲目 准备工作要做足

相信不少网友看了步凡的奇幻漂流,也跃跃欲试。在节目中,步凡告诫广大网友,不要模仿自己,漂流前一定要做足充分准备。据他介绍,自己从3月份开始就做了计划,准备资料等其他事项,两个多月后才动身。

最后,大家也纷纷祝福步凡和“辣条”,在黄河上乘风破浪的同时也保证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