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男友游说买房,女子被骗3万元

2020-09-21 16:57:29 作者: 网恋男友游说

9月14日下午,佛山市民张女士专程来到大旺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送上一面写有“维护正义 热心为民”的锦旗,对民警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原来在今年7月,张女士通过网络社交软件认识了一男子姚某,在聊天过程中,张女士发现姚某憨厚老实,对其关心有加,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很快便确定了恋人关系。

8月下旬,姚某约张女士到肇庆大旺见面,期间姚某以方便两人以后发展为由,不断游说张女士到大旺买房,并表示有朋友在大旺做房地产生意,可以低于市场价拿到房子,但需支付3万元订金。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张女士答应了姚某要求,通过支付宝向姚某转账了3万元。

几天后,当张女士向姚某追问购房订金单时,姚某却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托。张女士感觉自己受骗了,便到大旺城区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报后,民警迅速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核查到姚某身份,并依法传唤其到派出所。经询问,姚某承认向张女士借了3万元,但否认其诈骗行为。

在民警耐心对其进行普法教育后,姚某最终答应归还张女士3万元。当天拿回被骗的3万元后,张女士特意送来锦旗,赞扬该所民警、辅警认真负责、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

警方提醒:“网恋有风险,爱情需谨慎!”网上交友虽然也是“脱单”的渠道之一,但一定要理性对待,不要轻信网友,保持警惕,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全媒体记者 李晓东 通讯员 黄东升 文/图

编辑 叶玉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