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民权街打铜社区居民志愿者沈永伟:大家紧密团结才能“众人拾柴火焰高”

2020-09-21 20:52:25 作者: 江汉区民权街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21日讯(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21日上午,在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作为“江汉管家”志愿者的一员,75岁的沈永伟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先进个人”荣誉,“获此殊荣深感荣幸,更倍受鼓舞,我会将志愿服务一直做下去,尽到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

(图为沈永伟(左)。 记者乔驰 摄)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沈永伟投身社区志愿者队伍十余年,带领党员义务巡逻队穿梭在大街小巷,守望一方平安。几年前,沈永伟又组织起几十位居民,成立了物业自管队,填补了楚丰阁大厦近20年没有物业的空白。

“放心,这栋楼不用你们管,我们承包了。”疫情防控期间,身为物业自管队队长的沈永伟主动向街道、社区请缨,带领50多位居民志愿者自发开展大楼疫情防控。

无论是消杀排查,还是封控保供,这位七旬老人始终冲锋在前,“抗击疫情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上过战场,明白生命有多么脆弱,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此时此刻我必须上,不讲任何条件。”

如今,每天消杀楼栋电梯、提醒居民在人群密集场所戴口罩,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沈永伟仍未有丝毫放松。21日下午,刚从表彰大会回来的沈永伟,又来到社区推进楚丰阁大厦安装天然气的工作,“这几年我们解决了大楼亮化、供水和消防的问题,虽然房子老了,但要尽量保障居民的生活品质不降低。”

沈永伟说,经过疫情,物业自管队的志愿者们,比过去更加团结和积极,“我们既是街坊邻里,更是共同维护家园‘命运共同体’,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才能‘众人拾材火焰高’。”

【编辑:邓腊秀 实习生余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