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患病励志学子完成“云报到”

2020-09-21 23:21:48 作者: 开学啦!患病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叶涛)“学校真美!”视频通话时,海南学子胡恩眼里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9月19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3000余名2020级本科新生陆续报到,因病暂时无法来汉胡恩通过视频连线,顺利完成了“云报到”,正式成为该校大一新生。

胡恩(视频左一)线上“云报到”

胡恩是海南琼海人,即将满20岁,爸爸是农民,妈妈靠打零工维持生活。6岁时,胡恩被诊断出慢性肾小球肾炎,常年吃药、打针、验血,只能吃水煮的饭菜。多年来,胡恩坚持与病魔抗争,13岁时以4本厚厚的“抗病日记”和不屈的求学经历,被评为“海口市十佳美德少年”,入选“感动海南2013十大人物”。前不久,该校师生代表跨越千里,将全校师生募捐的11.6万余元善款以及相关课程教材送到了胡恩家中。

因身体原因,胡恩暂时不便来武汉完成学业。为圆胡恩的求学梦,当日上午10时许,武生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媒体中心主任程晓璐在2020级迎新网络直播间现场连线身在海南的胡恩,帮助胡恩在该校外国语学院迎新点完成了线上登记、注册、领取军训用品等报到事宜,学长学姐更是贴心地陪同胡恩“云”游校园,感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参加线上报到的胡恩非常兴奋,一个劲儿咧嘴笑,还叫上父母一起观看直播。“学校真美!”胡恩说:“我一定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去学校认真且快乐地读完四年的书,学好知识,报答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该校教务处处长董妍玲也在现场为胡恩送上了祝福,“祝贺你今天正式成为了武生院的一员。我们每一个武生院人都坚信,勇敢、坚毅、乐观、向上的你,一定能战胜病魔。希望能早日在校园中见到你。胡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