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特朗普称“可能签署”行政令,阻止拜登参与11月大选

2020-09-22 00:51:34 作者: 新闻早餐:特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9月22日,星期二,农历八月初六。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场竞选集会上告诉民众,他可能会签署一项行政命令,阻止拜登参加即将在11月3日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

在集会上,特朗普称拜登是“所有候选人中最笨的”和“总统竞选史上最糟糕的候选人”,并强调拜登在发表竞选演讲前使用药物以提高精神状态。特朗普还重申在参加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辩论之前,他和拜登应该接受药物测试。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一再质疑拜登的精神健康状况,并称他为“瞌睡乔”。此前,拜登的多次公开讲话中有些内容前后矛盾,而且时有口误。不过拜登的医疗评估报告称,今年77岁的拜登是一个“健康”和“充满活力”的人。近日,拜登在接受CNN采访时承诺将“完全透明”地公开自己的健康状况,他还斥责特朗普对他敏锐的精神状态发表诋毁言论。

国内

1、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1-8月,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153亿元,同比增长3.1%,增速与1-7月持平。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为9733亿元,同比增长19.3%。

3、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表示,目前农村100%的乡镇已建有邮政局所,100%的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

4、1-8月,邮政快递行业完成的业务总量超过12000亿元,业务收入近6800亿元。截至9月10日,邮政快递业务总量超过500亿件,日均2亿多件已成常态。

5、报告显示,我国未成年人首次触网年龄不断降低,10岁及以下开始接触互联网的人数比例达到78%,首次触网的主要年龄段集中在6~10岁。

6、澳门特区政府已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书,确认参与“全球疫苗采购计划”。

7、据中国气象局介绍,截至今年9月21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12个台风生成,较多年同期平均(18.1个)偏少6.1个。

8、昨天下午,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海洋二号03星,我国离明年建成全球首个海洋动力环境观测网的目标越来越近。

国际

1、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或将再次弹劾特朗普以阻止其提名最高法大法官人选,众议院还有很多选择可推迟参议院对特朗普的大法官提名采取行动。

2、截至21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例,累计确诊23045例。早前,韩国政府将首都圈以外地区的二级防疫措施延长至本月27日。

3、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放宽医护人员出国限制措施。此前,该国政府只允许在3月8日前取得受聘合约者出境。

4、美国军方宣布将加强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军事部署,包括人员和装备。此举据信由于美国与俄罗斯在该地区关系紧张。

5、美国司法部表示,纽约市是“允许暴力和财产破坏持续存在并拒绝采取合理措施打击犯罪活动的三个地方之一”,从而被指定为“无政府主义司法管辖区”。

6、据竞选团队数据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9月以来共筹集竞选经费4.66亿美元,超过现任总统、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竞选团队的3.25亿美元。

7、美国一份报告显示,今年3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全美共有16.3万个商户宣布停业,其中60%将永久关停。

8、沃尔玛表示将于2040年实现零排放,并计划到2030年管理或恢复至少5000万英亩土地和100万平方英里的海洋。

社会民生

1、云南昆明“李心草溺亡案”昨天一审宣判,被告罗秉乾获刑18个月,赔偿李母陈美莲6万余元。陈美莲表示对判决结果不满意,将提起上诉。

2、昨天,南师大死亡学生家属发微博解释尸检事宜。家属称16号已向法医提出申请进行尸检。因法医告知解剖不一定能解决死因问题,所以决定暂停尸检程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