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商场“顺”走上万财物,警方在她的业主群喊话:快投案

2020-09-10 16:57:21 作者: 女子在商场“

女子在商场“顺”走一个背包 价值上万

9月4日中午,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是南宁会展航洋城一家面包店的店主,当天将背包放置在店内桌面后进入工作间工作,期间背包被一名进入店内的女子拿走。

据店主表示,背包内有一台新购买的笔记本电脑和一台苹果手机,以及一些重要票据,价值超过万元。

接警后,民警到场查看了该场所的监控,发现该女子在进入店内后非常“自然”地拿走了店主放在桌面的背包,整个过程只用了2分钟。得手后,该女子仍旁若无人地逛街,最后搭乘地铁离开。

民警在女子业主群喊话规劝投案

南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多方走访摸排,迅速掌握了该女子的居住地址。民警一方面进行抓捕准备,另一方面通过发动其周边亲属开展教育规劝、利用业主群传导警方侦办过程等方式,持续给该女子心理造成压力,希望她能主动投案。

9月8日下午,该女子迫于压力,私下联系了面包店主想要绕过警方把“顺走”的背包归还了事。下午17点,民警在南宁会展航洋城将该女子抓获。

女子认为“顺手牵羊”不算偷 警方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审讯,该女子认为其“顺手牵羊”不算偷窃,只是拿走了没人认领的东西,但民警询问其为何从头到尾都没有归还背包或寻找失主的意思时,女子无法回答。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顺手牵羊也是犯罪,与盗窃的本质无异,切不可抱侥幸心理贪小便宜,造成他人经济损失,也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广大群众应做好自身财物安全的管理,增强防范被盗抢的意识。外出时,要看管好自身的随身物品,贵重物品最好贴身存放,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切勿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记者:文昌 通讯员:黄珉、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