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木工椅子让七旬贫困老人过上好日子

2020-09-22 09:40:37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郭大爷,又有人让我帮忙买几对椅子,能赶的出来吗?可得注意身体,不能因为赶工把身体累坏了...”军马河镇独阜岭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毅走到郭丙怀的家里关切的说道。

郭丙怀,军马河镇独阜岭村贫困户,今年七十多岁了,因为幼年大病治疗不及时致使活动迟缓、口齿不清,加上为人实诚,一直都是孤身一人,2017年被评为特困供养贫困户。郭丙怀整天在村里瞎转悠,脱贫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根据他会捏椅子,但技术不行,做工粗糙、质量不高的实际情况,就联系了军马河村菊竹沟专做木工椅子的董师傅,让郭丙怀跟着董师傅学习半年有余,技术进步了、做工细致了,而且学习期间做的4对椅子通过脱贫责任组的介绍卖了将近一千元,把郭丙怀高兴坏了。

看到自己做的椅子能卖出好价钱,郭丙怀的干劲更大了,每天天刚蒙蒙亮,他就起来开始干活,刮皮、捏腿、开眼、组合、打磨、刨光等每个过程都认真仔细。因为捏出的椅子做工细致、价格实惠,买椅子的人都需要提前订购,因此郭丙怀每个月几乎都可以增加收入2000元左右,并于2018年底顺利脱贫,过上了好生活。

“俗话说,只要勤奋干,就有好日子。我的身体还结实,做点椅子添点零花钱,买肉也不心疼...”郭丙怀乐滋滋地和帮扶责任人开玩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