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着火危及四邻 上思消防奋力擒“火魔”

2020-09-10 17:42:05 作者: 民房着火危及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9月10日讯(通讯员 韦海甜 实习生 汤采璇)9月8日晚上19点55分,防城港市上思县思阳镇团结东路一民房发生火灾。火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上思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三辆消防车16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扑救,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经侦查询问得知:着火民房的房主不在家中,大门已被房主锁住无法打开,此时,屋内的可燃物还在猛烈的燃烧,浓烟滚滚,火苗肆意地向二楼以及其他民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火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确保群众人身安全,侦察组对火灾民房及附近的民房进行断电,灭火组铺设单干线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内攻扑救,另一支水枪对房子外围进行堵截火势蔓延,防止火势向其他民房蔓延造成更大的损失。经过40多分钟的全力扑救,明火终于被扑灭。在确定不会发生复燃后,消防指战员整理器材归队。

灭火组正在清理余火。通讯员供图。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