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民警借助涉外警务助手,零距离服务外国旅客

2020-09-23 11:17:32 作者: 万宁民警借助

近日,万宁市公安局旅环大队和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来到威斯汀大酒店,借助翻译机与外国旅客“零距离”接触,为外国旅客提供热情周到服务,树立了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当天,旅环大队和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携带翻译机到较多外国人下榻的威斯汀大酒店,主动和外国旅客交流。民警详细向他们讲解入境旅游政策,解答他们在旅游期间由于语言障碍所不了解的旅游资讯及其他问询的问题。民警还通过翻译机和他们聊起风土人情,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拉近双方距离。外国旅客对万宁警察积极主动、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竖起拇指,赞叹不已。

据了解,为提升涉外警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方便与外国旅客沟通联系,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万宁市公安局主动顺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带来的大开放格局,给旅环大队、相关派出所民警配发了翻译机。民警经过实操培训后,在实际应用中,积极主动对接外国旅客,根据外国旅客提供的证件,将翻译机相关功能调至旅客所持母语,与外国旅客交谈互动,有效地突破了民警与外国旅客语言不通的阻碍,民警借助翻译机零距离服务一批外国旅客,为外国旅游客排解了不少难题,深受外国旅客好评。

今年5月5日,一对俄罗斯夫妇从海口徒步旅行到万宁后在一树林内搭帐篷露宿,因语言不通在附近找不到商店购买食品。礼纪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用英文和市局配发的翻译机和俄罗斯夫妇沟通,为他们购买了食品。俄罗斯夫妇对民警连声道谢,称中国警察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