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来了,这对父子成了济南大学校友,还学同一个专业

2020-09-23 14:29:09 作者: 新生来了,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通讯员 刘珂珂 党中源

2020级大学新生已经在大学校园里开始了新的生活,在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有一位新生,在来到学校之前,已经与学校有了不解之缘,因为他的家里就有一位济大人。这位同学叫薛玉浩,他的爸爸薛其增是济南大学1994级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的的学生。

“我已经为济大送来两代人了。”在济南大学校园里,薛玉浩爷爷说,二十多年前,同样的季节,他曾亲自把儿子送到济南大学,只是如今的校园已与当年完全不一样了。老人说,儿子与孙子同为济大人,这令他感到无比骄傲。

重回济南大学,爸爸薛其增也有些激动。“济南大学是我们在跨越了不同成长经历之后的共同选择,济大不仅培养和造就了我求真务实的人生态度和精神,更是我教育孩子的一个基本准则。”薛其增介绍。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薛其增告诉儿子薛玉浩:“做一个行者,要把理想化作行动;做一个行者,要把虚幻变成真实;做一个行者,要用行动实现理想。”薛其增还兴奋地说:“自己在济大的求学经历,相信会给儿子更大的勤奋求学的动力,使他从青涩走向成熟。济大精神更会培养出他严谨耐心、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

来到父亲的母校,薛玉浩对即将要开启的大学生活满怀憧憬,他表示自己会将学习放在首位,并且已经做好迎接未知挑战的准备。他说,每个人每个阶段的角色是不同的,学习是我们目前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有许多要尝试的事情。他打算在课余时间除了健身锻炼外,还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增长才干,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和有意义,成为更加优秀、更加自信的新时代济大人,不辜负“校友”的父亲的期望,也一定学有所成,努力学习,努力成长,不让爷爷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