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来三拨,本人不露面!拒绝腾退的法拍房今天“清”了

2020-09-23 15:16:21 作者: 亲戚来三拨,

因史某生意失败,银行对他抵押的房产向门头沟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经司法拍卖,房屋被受买人拍下,但由于史某不配合腾房,受买人一直没能成功住进房子。9月23日上午,门头沟法院对涉案房产进行了强制腾退,三个小时后,房屋被顺利腾空,买受人时隔三个月终于拿到了房屋的钥匙。

今年6月底,孙某通过司法网拍平台,以367万余元的价格拍下了一套位于门头沟区的房屋,但拍得房产将近三个月,他却还没能住进这套房子。

这套房产原本是史某所有,他将这套房屋抵押给银行借款,但因生意失败无力还款,于是银行根据生效债权文书,依法对涉案房产进行司法拍卖。但史某始终未配合执行法官的工作,在拍卖前,法官甚至都没能成功进入屋内查看房屋情况。

孙某竞买成功后,法官在史某的房门外张贴了腾退公告,限其在8月7日前腾空。但史某反复请求法官予以延期,始终未能主动腾退房屋。

今天上午9点,门头沟法院执行局张华强法官再次来到了这处房屋,开门的是史某的亲戚,不久后,史某的母亲也闻讯赶来。史某母亲表示,她知道儿子做生意赔了钱,但不清楚这套房屋已经被拍卖的情况,希望法官能再宽限她三天时间搬家。

“光上周,我就联系了你儿子两次,时间一推再推。”张华强表示,史某一直以需要时间租房、生活有实际困难为由拒绝主动腾退,法官已经多次为他推迟了腾退时限,但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受买人孙某的权益也需要保障。因此在依法为史某预留了五至八年的房屋租金后,法官对涉案房屋开展强制执行工作。

搬家公司有条不紊地整理着屋内的物品,这些物品将暂存在法官为史某租下的房屋内,待其自行处理。见法官态度坚决,史某的母亲也没有再多言。

在强制执行的三个小时里,史某的三名亲戚先后来到现场,但自始至终,史某本人都没有出现。中午12时许,屋内物品基本清理完毕,法官将房门钥匙交到了孙某夫妇手中,案件执行完毕。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刘苏雅

编辑 匡峰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