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电保姆”贾月亭:真心服务获民赞

2020-09-23 15:16:37 作者: 砀山县“电保

9月18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曹庄镇大杨楼村十几名村民走进官庄中心供电所,村民代表滕改军将一面印有“格尽职守,专业热情”字样的锦旗送到该供电所党支部副书记宋忠辉手中,委托转交给客户经理贾月亭。

村民代表为“电保姆”贾月亭送锦旗(杜高强/摄)

曹庄镇大杨楼村坐落在砀山县西部,全村共计175户群众。由于年轻人多数外出务工,留守在家的老人们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

“三伏天,月亭用电笔一段一段地查找电缆故障,脸上豆大的汗水流淌,衣服粘贴在身上。用了整整3个小时,合上电闸,水泵出水了。”73岁的王彦军回忆去年夏种抗旱的事情,仍是一脸的感动。

“大半夜家里停电了,一个电话,月亭一定会来帮家里修电。结果月亭不仅帮忙修好电,家里的老旧线路也帮忙更换,我们群众就需要这样的电经理。”70岁的滕群义竖起大拇指。

像这样一个电话、随叫随到帮助群众维护用电设备的事例,在大杨楼村举不胜举……

贾月亭是砀山县供电公司官庄中心供电所一名客户经理。2016年接管大杨楼村用电服务以来,被该村群众尊称为不管贫富贵贱、职务高低,都是一视同仁。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一个电话随叫随到的“两不管”电经理。

9月15 日,在大杨楼村婚丧嫁娶的宴席上,村民们谈论起秋收和庄稼产量时,议论起来用电的事情。“月亭服务我们村4年了,谁家遇到用电的问题全是他爬上爬下。我有个想法,我们给他送个锦旗咋样?”“我举双手赞同!”“我同意,一定要在锦旗上写明是我们全体村民的心意!”该村前任村长王奇生的提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

“当时准备了三辆车去送锦旗,看到村民争先恐后的样子,我就把座位让出来了。”提及送锦旗的场景,王奇生乐呵呵的表态。

大杨楼村村民送锦旗的当天自己因工作原因没能回到单位,但贾月亭心里感激村民对自己的关注。9月22日,贾月亭走进该村表示感谢,表态这是自己的职责,是应该干的事情。没想到20多户村民集中在村民滕九臣家中,并强烈要求合影留念。(张闯)

砀山县曹庄镇大杨楼村20多户村民和客户经理贾月亭合影留念 (张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