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公司偷换“磅秤头”,诈骗10万余元!

2020-09-23 17:46:13 作者: 保定一公司偷

本报讯(记者万琦 通讯员刘玮)2020年9月14日,保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朝阳北大街派出所侦破一起回收公司偷换可控“磅秤头”诈骗案件,涉案金额10万余元。

无意间发现端倪,结果令人瞠舌

近日,高新区某大型公司厂区变卖废铜烂铁时,该公司经理李先生,无意间用厂区变卖废品用的电子秤测量体重,发现体重本应是72公斤的他,称上竟然显示仅37公斤,多出了近一倍!随后找到了回收公司负责人程某寻求解释。

多次验证确有问题,到底是何原因

程某表示绝无此事,且在该电子磅用工前,是经相关鉴定机构检验合格后才进行使用的。遂双方决定将两车已经称重的废品拉至该公司总部电子秤进行称重核实,结果两次的称重数据悬殊甚大,但是程某坚决表示对此毫不知情。双方沟通无果后,李经理选择了报警。

一夜之间“磅秤砣”却又恢复正常

由于该厂区搬迁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无法提供当时场地的监控录像。次日,民警聘请保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专业人员到现场对“磅秤头”进行了检测,可虽然称重数据有所出入,但检测出的误差却又不是很大。

警方挖出有效信息,案情终于出现拐点

在办案民警与李经理的谈话中,发现了在9号开工的第一天,收货方一名货车司机撞坏了自己单位用来过秤的“磅秤头”,程某就私下又买了一个相同型号的“磅秤头”给换上了。民警又查验厂区是否还存在有效的摄像头,最终在厂区隐蔽处找到了仅有的可用摄像头。

案情水落石出

通过调取摄像头,发现就在该公司员工与收货方一同驱车前往公司总部称重时,收货方留下三人将准备好的“正常磅秤砣”换了上去,将换下来的“问题磅秤砣”丢到了厂外的花池里。得到证据后,办案民警对嫌疑人程某、聂某展开进一步审讯工作。最终两名嫌疑人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