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寄来感谢信 原因是?

2020-09-23 18:32:41 作者: 千里之外寄来

9月18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收到一件来自吉林通化的特殊快递。打开包裹,里面是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和一面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 危难之中送真情”的锦旗。

若不是感谢信提及,八大队民警孟令轩和武俊甚至都快淡忘了这件发生在45天前的事情。把时间拨回到8月4日7时许,吉林通化籍驾驶员李某,驾车行至青银高速吴城收费站时,身体突发急症,腹部疼痛难忍,别说驾驶车辆,连自身行动都无法正常完成,情况非常紧急。再看四周情况,吴城收费站位置比较偏僻,周围缺少有规模的医疗机构和单位,无法完成检查及治疗。

就在李某剧痛难忍,急需帮助之时,他看到了正在执勤的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民警孟令轩和武俊。李某立即上前求助,两位民警了解情况后,没有任何犹豫,立即驾驶警车,第一时间将李某送到33公里外的吕梁市人民医院就医。

事发紧急,无暇顾及,李某甚至未来得及携带自己的相关证件和财物。在医院,民警先行帮他垫付了诊疗费,并办理了紧急住院手续。距家千里,孤身一人,李某要在医院接受检查等,也需要人招呼。于是,两位民警在向大队领导报告情况后,又继续守候在他身边,直到情况稳定。离开医院后,二位民警再返回吴城收费站,帮李某取回了相关的证件和财物。

在吕梁市人民医院,李某经过治疗后,身体逐渐康复。离开吕梁时,心存感激的李某还特意向二位交警告别。

回到通化,李某的心情依然难以平静。孤身独处千里外,突发急症疼难忍,得二位民警及时帮助,怎能不心存感激?思来想去,他决定给山西交警一支队八大队送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于是,字迹隽秀、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和锦旗从吉林通化寄出。

事发45天后,民警孟令轩和武俊看到感谢信和锦旗,心里既感意外又觉感动,他们说:“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神圣使命,能被李师傅惦记,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