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票房冠军还不够,《八佰》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十

2020-09-23 20:05:22 作者: 全球票房冠军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晨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八佰》累计票房正式超越《中国机长》,成为中国电影市场影史票房前十的影片。截稿前,《八佰》已上映34天,累计票房29.4亿。

在好莱坞重量级影片《信条》和《花木兰》冲击下,《八佰》票房依然领跑内地影市。此前,《八佰》官微发布消息称,影片票房超过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绝地战警:疾速追击》,成为"2020年度票房全球冠军"。

目前影片密钥已延期至10月21日,正式加入国庆档,票房超越目前排名第九的《我不是药神》只是时间问题。但国庆档佳片云集,《八佰》后续票房增速并不乐观。

国庆档作为内地电影市场最重要的档期,向来是各家影片必争之地。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档成为影院复工以来首个大档期,不少此前延期、改档的影片加入票房战:由陈可辛执导、讲述中国女排故事的《夺冠》,张艺谋监制作品《我和我的家乡》,成龙搭档唐季礼的动作片《急先锋》,以及《哪吒之魔童降世》续集动画电影《姜子牙》……

截至目前,10月1日预售票房已超过3000万。《我和我的家乡》预售暂列第一,《姜子牙》紧随其后,《急先锋》排名第三。

可以说,国庆档大片每一部都有实力冲击年度票房冠军。《八佰》打得过好莱坞,却不一定能坐稳自家头把交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