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军营 鞍山40名新兵圆“军旅梦”

2020-09-10 19:15:50 作者: 奔赴军营 鞍

10日,细雨霏霏,千山区40名应征入伍的新兵们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在千山区科技文化中心参加了2020年度新兵欢送大会。父母们亲手将呵护长大的孩子们送入军旅,看着他们分赴全国各地的军营,身披迷彩,圆他们的“军旅梦”。

据介绍,这40名新兵已经在千山区武装部民兵训练基地参与了为期12天的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主要考察预征兵的身体、思想状态,为新兵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奠定了基础。

“为了满足自己的愿望吧,男子汉都有个军营梦。”21岁的入伍新兵曲弘华腼腆笑道,作为一名开学即将大三的大学生,他却选择暂时离开学校,投身行伍。曲弘华父母均是农民,有两个姐姐。最为家里最小的孩子,在家中受尽宠爱,他也不负众望考上大学。曲弘华有几名关系不错的初中同学参军了,从与他们的交流中,曲弘华逐渐向往起金戈铁马的军旅生活。曲弘华说服了家人,终于如愿报名成为一名新兵。

看着孩子们穿着军装列队的背影,家长们光荣并骄傲,思念而不舍。刘刚坐在场下看着自己的儿子穿着迷彩戴着红花,心里感慨不已。刘刚既是是一名父亲,又是一名退役的老兵。“儿子从小听我讲军营里的事儿长大的,”刘刚说,儿子参军入伍似乎水到渠成,符合年龄的前一年,家里就决定让孩子参军。刘刚送儿子进入军营,不仅父亲送儿子走向独立,更是老兵和新兵的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