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江区长风中心幼儿园:“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

2020-09-23 23:23:25 作者: 迎江区长风中

为培养幼儿珍惜粮食的意识,近日,迎江区长风中心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教育活动,号召幼儿以“吃光自己盘中的饭菜”这一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

据家长们反映,本学期,孩子们在吃饭习惯上发生了很大变化,吃饭吃得比以前好多了,既不挑食,也不浪费,碗里的饭菜吃得一粒不剩。孩子们吃饭习惯的变化得益于幼儿园老师的教导。原来,开学伊始,该园就启动了“光盘行动”,着重培养孩子们树立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

“排排坐,吃饭菜,细细嚼,慢慢咽,不剩菜,不剩饭,你最棒!”9月22日中午,在该园大班教室里,教师方孝丽在午饭时间给孩子们重复朗诵自编的儿歌,孩子们一个个大口大口吃着饭,不一会小碗已经见底,饭菜被一扫而光。

“‘光盘行动’就应该从娃娃抓起。”谈起开展此项活动的初衷,该园园长张娜说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节俭成为孩子们的成长必修课,让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慢慢地生根、发芽。”(长风中心幼儿园 撰稿人:柯桂梅/文 各班教师/图 审核人: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