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被查竟“甩锅”给葡萄?为躲处罚撒腿跑

2020-09-24 07:15:16 作者: 男子酒驾被查

最近,遵义正安县交警大队的民警遇到了一名奇葩驾驶员,涉嫌酒驾的他,面对自己的酒精值,居然怪到葡萄身上,眼见无法逃跑处罚,他又弄出了极端的方式。

9月18日晚上,民警在正安县城泊景湾路段,拦停了一辆银灰色轿车,就在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的同时,一股酒味扑鼻而来。

驾驶员辩解称,有可能是他在家里吃了几颗葡萄造成的。出于对驾驶员负责的态度,民警随后用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结果驾驶员身体里每100毫升血液含45毫克酒精,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但由于驾驶员易某坚持声称自己没有喝酒,民警于是准备带他到县医院抽血送检,可刚到医院,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见此状况,民警立即追赶,大约跑出去500米后,将易某抓获,并对他进行强行控制,带到县医院进行抽血送检。

最后,民警进一步核实后得知,驾驶员易某于2019年12月31日在芙蓉东路因酒驾被交警部门处罚,这次属于二次酒驾。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二次酒驾将面临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