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件花鸟画精品展出

2020-09-24 08:55:44 作者: 60余件花鸟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 丁友明 图)昨日上午,“盛世清音——陈文利花鸟画作品展”在省文联五楼展厅开幕。展览展出陈文利近期创作的花鸟画作品60余件。

陈文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导,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四个一批”人才,曾被评为河南省当代国画名家、河南省优秀青年美术家,在国内外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画展。其作品具有两宋院体花鸟画的传统、典雅、工整、清新,同时结合了现代平面构成的因素,更具有现代意味。他的工笔,用笔轻快松弛却不失工致,设色明丽润泽又兼具典雅;他的写意,笔墨灵动通透,独得一分清雅。

漫步展厅,从展出作品中,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郁的生活气息。无论是反卷的荷叶、舒展的芭蕉,还是盛开的玉兰、水仙;也不管是跳动枝头的八哥、啾啾鸣叫的翠鸟,还是泉边自得的鱼鹰、河畔悠闲的白鹭,无不给人以宛若就在窗外、闭目如过在眼前的鲜活感受。

本次展览由省美术家协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承办。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三天,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