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车站迷了路 警民暖心接力救助

2020-09-24 12:56:24 作者: 七旬老人车站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秦公轩刘叙麟记者陈勇)9月19日中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位老人在车站迷路了,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在一处公交车站,民警看到一位老人正坐在凳子上,周围几个好心市民帮他打着伞。据了解,老人今年74岁了,早上出门来到苜蓿园大街附近买菜,随后来到了公交车站台,但是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他却不记得自己应该坐哪一辆车了。同在旁边等车的吴女士看老人始终坐在那里不动,便主动上前询问,这才知道他是迷了路。但是在询问时,老人一会儿说家在这头,一会儿说家在那头,吴女士没有办法,只好帮忙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先把老人带回警务站,再通过平台联系他的家属。半路上,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出门买菜迷了路,刚刚突然又想起来忘了买萝卜。”说着便掏出两个硬币让民警帮他顺路买两块钱的萝卜,称否则自己待会儿买菜又要迷路。民警哭笑不得,在经过菜市场的时候只好帮老人买了菜。

民警把老人带回警务站再设法联系家属

到达警务站后,民警觉得老人说话还比较顺畅,便询问家住哪里,可是他只知道自己的名字。然而,民警通过平台查询,并没有找到其家属的联系方式。这时,旁边的民警樊勇看到了老人,脱口而出他是住在琥珀巷。原来,就在一周前,樊勇曾救助过这位老人,当时就把他送回了琥珀巷的家中,其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只有一个年龄较大的老伴在家中等候。

很快,民警把老人送回,告诉他以后尽量不要单独出远门了,如果有需要可以寻求民警帮助。老人也对民警的帮助连连表示了感谢。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