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也应懂得遵守公共安全——一女子携带超量指甲油进站被收缴

2020-09-10 20:06:54 作者: 爱美也应懂得

9月10日,一名女子在湖南怀化火车站进站时,因携带超量指甲油被工作人员拦下。这时她才后悔道:都是自己爱美惹的祸。

当天上午10时许,该女子在怀化火站进站时,安检人员从其行包里发现指甲油6瓶,每瓶5毫升,总计30毫升。因携带的指甲油超量10毫升,被工作人员拦下。

经了解,这名女子姓许,21岁,湖南辰溪人,准备乘坐当天的K9010次前往长沙。许某说,自己平时喜欢在伙伴面前炫美,总爱带些指甲油作为自用,没想到会在车站受阻。车站工作人员告知她,携带指甲油乘坐火车不能超过20毫升,本人已超过规不允许带进站。在工作人员的宣传和教育下,许某将指甲油交送车站收缴。

在此,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限量携带的物品还有:去光剂、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能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不能超过2小盒;普通打火机不能超过2个等等。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不要违犯规定,以免给自己的旅途带来不便。

来源:怀化铁路公安处

通讯员:靳春涛 刘亚平#指甲油#怀化#湖南收藏

来源:怀化铁路公安处

通讯员:靳春涛 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