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举行“石花杯”汉水文学大奖赛颁奖暨“文学名家进襄阳”讲座活动

2020-09-24 17:46:49 作者: 襄阳举行“石

全媒体记者兵戈 通讯员 孙德声

9月19 日,襄阳市作家协会在南湖宾馆隆重举行2019-2020年度“石花杯”汉水文学大奖赛颁奖典礼暨“文学名家进襄阳” 文学讲座活动。

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晓晖,《长江文艺》编辑丁东亚,襄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荣葆,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陶丽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育生,副主席任伟,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涂玉国等。特约嘉宾湖北石花酒业董事长、总经理曹卢波先生致辞,著名老作家凡夫、郑浩、席星荃和兄弟协会等代表90余人出席活动。

《长江文艺》小说栏目编辑,知名作家丁东亚为与会作家做了题为《小说创作中的四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石花杯”文学大奖赛颁奖仪式上,顺水船(襄阳)的小说《失证人》1篇作品荣获一等奖;

熊章友(襄阳)的小说《守望者》、晋桂荣(襄阳)的散文《蓝紫鸢尾花,摇曳在梵高的星空》、 刘晓蓓(襄阳)的诗歌《水养的城市》3篇作品荣获二等奖;

王 菊 (襄阳)的小说《康小庄的心事》、蔡红光(襄阳)的小说:《你来听我的音乐会》、严 榕(襄阳)的散文《书屋简史》、胡业文(河北石家庄)的 散文《春风回首仲宣楼》、邱述安(襄阳)的诗歌《培养一个物种替他们盛开》、李杰(襄阳)的报告文学:《落雪的春天》 等6篇作品荣获三等奖;

屠瑞等作家的(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13篇作品荣获优秀奖;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作者共计23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分别为获奖作者颁奖。

“石花杯”杯汉水文学大奖赛从2019年9月正式启动,因受疫情影响,顺延至2020年7月31日止,历时10个月,共收到来自重庆、河南、陕西、湖南、河北等27个省(市、自治区)参赛稿件1021篇(组),其中,小说103篇;散文191篇;诗歌715首(组);报告文学12篇,创作内容更有时代性,参赛作品更加关注当下、关注生活、关注基层、关注国家重大战略方针,围绕抗疫一线,创作出了有温度,有情怀的文学作品,抒发了作者对祖国和人民无尽的热爱,彰显了作家社会责任感。

省作协高晓晖副主席对与会作家提出了殷切希望接着,《长江文艺》小说栏目编辑,知名作家丁东亚为与会作家做了题为《小说创作中的四个问题》的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听了名家的指导及讲座,备受启发与鼓舞。

襄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荣葆寄语广大文学爱好者,要以更加饱满的创作热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发现讲好襄阳故事,演绎襄阳文化,塑造襄阳形象,弘扬襄阳精神,以更多的精品力作推动襄阳文学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创建现代化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