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微信群里有人冒充老师收学费,江西一小学23名家长中招

2020-09-10 20:54:46 作者: 警惕!微信群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各位学生家长要注意了,小心骗子利用开学季行骗。9月8号中午,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一所小学的23名学生家长就被骗了。

陈女士的孩子在上小学五年级,8号中午1点15分左右,她看到孩子的班级群里,头像与署名都与班主任一样的微信号,发了一则通知。

陈女士:“群里说要交什么学杂费了,然后有人发了红包,我们就跟着发了,一个人200块钱。”

十几分钟后,班主任唐老师在群里叫大家赶紧停止交费。这时,大家才发现,骗子进入班级群后冒充老师,骗了23名家长共计4600元。

那么,这个骗子是怎么进群的呢?经调查,事发当天中午,陈女士的孩子拿她手机玩游戏时,在一个游戏群里向网友借账号,中了骗子圈套。

陈女士:“骗子说我这个号只借给学生,如果你要证明你是学生的话,要把你们班级群二维码给我看一秒,然后给他看了一眼,当时也撤回了,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警方提醒:微信群里涉及转账 一定要仔细核实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民警提醒,现在是开学季,家长在微信群内接到缴费通知时,需保持警惕,不要急着转账, 应该通过电话、短信或者视频等方式与老师本人取得联系,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再进行转账。

同时,微信群主一定要开启身份验证功能。如果发现群内有可疑人员,各位老师和家长应互相提醒,注意保存证据及时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