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爹给醉驾儿送驾照被查

2020-09-25 07:16:01 作者: 醉驾爹给醉驾

都知道"酒后禁驾",可总有人不长记性,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近日,正定交警在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先后查获了两名司机,这二人的关系着实让人意想不到,他们竟然是父子俩。

9月14日下午,正定交警于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专项查处行动。14时45分,执勤交警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在行驶到距检查点大约500米处时,突然靠边停车,从车上下来两位驾乘人员,该车的异常举动立刻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交警随即上前进行询问,刚一靠近就闻到了一股酒味儿。

于是,交警对该车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可驾驶人却十分抗拒,不断上演花式吹气。在多次劝说无果后,交警将驾驶人带回警车进行抽血检测,在对当场抽取的血样进行检测后,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37.39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人王某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当交警询问其为何酒后开车上路时,王某的回答令交警大吃一惊:"我给我儿子送驾驶证的,他刚才也被你们查住了。"

原来,酒驾查处行动开始不久,一辆黑色轿车由北向南行驶到临检点不远处时,突然减速调头,试图向相反方向驶离,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拦截,控制住车辆。

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人王某承认了自己饮酒驾车的事实,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后结果显示为132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随后交警将王某带到警车上依法对其进行抽血检测,结果为136.25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当交警要求驾驶人王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王某说自己没带,一会儿找人送来。万万没想到,王某找的人竟是喝了酒仍执意前来"营救儿子"的父亲。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刘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