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曲艺还能学“四史”?不要错过这场巡演

2020-09-25 08:50:00 作者: 看曲艺还能学

今天下午,“从历史走向未来”——“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巡演启动暨2020年嘉定区新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颁牌仪式在安亭镇举行。

音舞快板《学“四史”谱新篇》拉开了本次巡演序幕,随后,好戏轮番上演。

故事《小老大智斗日寇》讲述了革命烈士盛慕莱的生平事迹。

弹词《妈妈,我们等你回来》唱出了南翔医院护士刘芬抗疫逆行的感人之举。

快板书《活捉震三江》演绎了吕炳奎智取汉奸恶霸震三江的故事。

上海说唱《一封投诉信》歌颂南翔小笼第六代传人、上海工匠李建钢追求匠心的精神。

“四史”学习教育与曲艺表演相结合,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上海市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章燕表示,希望通过曲艺作品,让“四史”学习教育精神深入百姓,“也希望借此机会,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开展曲艺事业。”

据悉,这些节目将在全区12个街镇进行巡演。

活动还为嘉定区新增的8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颁牌,分别是: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新时尚·垃圾分类科普馆、陈君起纪念馆、上海松鹤文化园、上海秦古美术馆、嘉定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望仙园人文纪念广场、鲜味博物馆。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行进嘉定”主题线路,并为“四史”学习教育文艺轻骑兵颁发证书。

撰稿:胡蝶飞

摄像:王佳骏

编辑:王安琪、杨玉洁(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