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别人家的孩子!这个在杭州念书的00后女孩成了今年《中国好声音》的夺冠热门人选

2020-09-25 08:51:10 作者: 又是别人家的

经过了紧张激烈的盲选阶段,上周《2020 中国好声音》诞生了全国20强学员,四大导师战队正式成型。今晚9点,浙江卫视播出的《2020中国好声音》即将进入更残酷的导师对战赛。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年仅18岁的浙江女孩单依纯,从126位学员(乐队)中脱颖而出,凭借干净的声音、扎实的唱功成了导师眼中的夺冠热门人选,不仅被谢霆锋看好能进前三,盲选阶段她演唱的《永不失联的爱》,一夜之间刷屏各大视频网站和音乐榜单,还冲上了抖音话题榜前三,点赞量破百万。

她的演唱还得到了歌曲原唱者、唱作人周兴哲的亲自认证,隔空喊话请她去参加自己的内地演唱会。

这个00后女孩,今年刚刚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记者联系上她的时候,她刚录完一期好声音,返回杭州,参加每个大一新生都要参加的军训……

受母亲影响从小喜欢音乐

今晚即将播出的导师对战赛中,导师李荣浩给单依纯了这样一个评价:“天生歌者!”李健更是直言:“你马上就会红。”年纪轻轻,唱功就这样了得,让人不禁猜想她是不是在音乐世家长大的?

“不是。”单依纯告诉我说,其实她父母的从事职业都跟音乐无关,但母亲有个爱唱越剧的业余爱好,于是,从小她也就跟着会哼哼两句。

受母亲的影响,单依纯从小就喜欢音乐,最早喜欢上的流行音乐歌手是林俊杰,“我很早听到《曹操》,就超级超级喜欢,那时候应该还没有上小学。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听蔡依林的歌。”再到后来,什么歌,她都会去听一下,也不局限于是哪个歌手的歌,然后到初中的时候开始接触袁娅维的歌,再往后,又开始听黑人音乐。

因为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三年级时,单依纯便报了唱歌类的少儿兴趣班。“不过那种更像玩儿的性质,包括学的东西也都是小孩子的儿童歌曲,和流行元素不挂钩的。”

家人贷款全力支持她的喜欢

等更大一些之后,大概是念初一的时候,单依纯学会了用唱歌软件来练歌,“就是你只要有一个手机,耳机就可以唱歌,想唱什么就唱什么,唱完还可以直接把歌发在网上,然后会有一些人来听你唱歌,给你评价,我觉得是蛮有意思的事情。”

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几个人来听她的歌,但她还是一直坚持唱一直发,就这样过来两年之后,单依纯发现,自己的粉丝突然多了起来,这才让她意识到自己唱得好像还不错哟。

不过,真正走上音乐这条道路,单依纯感叹家人的支持功不可没,因为她喜欢音乐,全家就全力支持她,“我妈妈说的有一句话我到现在印象都很深刻,‘你以后一定要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为了力挺单依纯学音乐,在家里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家人还是从银行贷款了5万块,给她交声乐培训的学费。这样的付出也让依纯看在眼里,并默默记下。“所以我现在也很想赚点钱,把这个贷款补上,给家里人更好的生活。”

天生感性泪点低真不是装的

和走红一起随之而来的,有漫天的夸赞和鼓励,也少不了质疑声。

因为现场提出“导师们都转身了,我这样是不是可以算出道了”的问题,一些网友觉得单依纯有些做作,不符合一个新人应该有的心态。

甚至她在舞台上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表情,也让一些网友觉得过于老练。在采访中,这个00后回应说:“我生活中真的就是各种状态很丰富的,我没有装。而那个问题真的也是我上台前就最想问导师的一个问题。”

都说歌手天生感情丰富,单依纯也自认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我泪点很低,有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了,没有办法记起来,可能看到一些很棒的歌手,却被淘汰了,觉得非常可惜就哭了;还有就是自己唱完歌之后,情绪起伏比较大,也会流泪;当得到很多肯定的时候,心里会觉得非常感激,也会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