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司机醉驾被刑拘!终身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2020-09-25 08:51:45 作者: 公交车司机醉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早已成为全社会共识

对于客运车辆司机来说

这一规定更为严格

防城港一名公交车司机

醉酒后却还驾驶车辆

被交警路查发现

结果很悲剧

事发当天,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港口大队正在港口区北部湾大道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

此时,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公交车被民警拦下,检查过程中,民警闻到驾驶员郑某身上有浓重酒味,随即要求郑某下车接受检查。

经检查,呼气试酒精测试仪显示结果为157mg/100ml,后经抽血检测发现,郑某体内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30mg/100ml。

据了解,郑某持有A级驾驶证,是防城港市某公交公司的一名驾驶员。郑某交代,几个老乡过来找他叙旧,当天晚上和老乡喝了一些白酒,自认为是老司机没问题,结果还是被民警当场查获。郑某为此后悔不已!

目前,郑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营运车辆驾驶员,涉嫌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的危险行为,驾驶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并吊销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终身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为自己安全

也对他人负责

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