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3250元再拍张照就能包过科目三?有人真信了

2020-09-25 08:54:20 作者: 交3250元

今天上午,南宁市民黄先生向我们反映说,他2017年在南宁一家驾校报名学车,科目一和科目二都顺利通过,唯独科目三连考了两次都没能过关。后来驾校工作人员称,只要再交3250元,就可以“内部操作”保证科目三考试通过,如果考不过还可以退费。可现在他不仅没能通过科目三的考试,这位工作人员也玩起了失踪。

黄先生说,科目三接连“挂科”,他灰心之下就把考驾照的事暂时放在了一边。2019年底时,正德驾校德政路报名点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给他发来微信称,有办法通过内部操作的方式,保证顺利通过科目三考试,但前提是必须要再交3250元。

今年5月7日,按照这名工作人员的指引,黄先生到正德驾校麻村报名点交了钱,得到一张写着“科三培训费”的收据。

南宁市民 黄先生:这边说得更离谱,就是我在这里,叫你坐好拍个照片,然后在车上又拍个照片,他们回去就相当于上PS之类的就把它连成一串,我就是过了。

今年7月初,黄先生又去参加了科目三考试,但最终他还是未能通过考试。于是,黄先生找这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要求退钱,可对方先是称系统错误改不过,然后被追问了几次后就电话不接玩起了失踪。

现在,正德驾校德政路报名点和麻村报名点都已经关门。几经周折,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正德驾校麻村报名点负责招收学员的一位工作人员。

正德驾校麻村报名点工作人员:我没收你的钱哦,我不懂哦,你去找你的负责人,你交钱给她你找她,挖她出来知道没有。

这名工作人员称,她现在只负责网上招收驾考学员,其他的事情一概不知。黄先生表示将向公安机关报案。

这事儿印证了一句话

“侥幸心理不可有”

好好学习好好考试

那是为你将来上路的安全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