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国内目前共有超2.8万家养发相关企业

2020-09-25 11:17:31 作者: 天眼查专业版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艾瑞发布的2020年中国养发服务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养发服务行业规模达到663亿元,预计未来每年行业增速在10%左右。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2.8万家经营范围含“养发、头皮护理、植发、头发养护、生发、护发”,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养发相关企业。其中,超8成为个体工商户。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的养发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近4000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13.93%;河南省以近3000家位居第二,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10.08%;山东省以约2300家此类位居第三,占总量的8.23%。

从行业分布来看,我国养发相关企业中,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占比最高,达60.22%,其次为批发和零售业,占比27.73%。

据艾瑞测算,多领域竞争者跨界进入养发行业,同时行业头部品牌每年的新增门店数量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平均每年新增门店在100-200家,未来行业规模的增速可期。

以工商登记为准,截至9月24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共注册成立(全部企业状态)超3800家养发相关企业。其中,3月份的企业注册增速最高,达到138.52%。3-6月注册的此类企业数最多,均超过500家。

《报告》指出,养发护发的消费需求升级、美始于头的审美观念盛行、消费者普遍受到头发问题的困扰且低龄化趋势明显,消费市场的发展环境将助力养发服务行业的进一步增长。

【编辑:罗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