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点 货车逆行高速酿事故 | 覆车之戒

2020-10-01 08:03:25 作者: 凌晨五点 货

凌晨五点,天刚蒙蒙亮,一辆重型货车逆行于高速公路超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躲闪避让,一时间险象环生,然而,逆行车再度升级操控方式,快打方向横立车道准备调头,一辆疾驰而来的重型半挂车因躲闪不及导致一起原本不该发生的交通事故。

事故现场,经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民警勘察询问查明,逆行车辆驾驶员李某驾车行驶至辖区长风西收费站时,因未注意观察道路上方设立的标识标牌,所驾车辆车货总重超过3.5吨属于禁行车辆不能通过该收费站,李某不知所措间冒然采取逆行方式驶离,准备从下一个收费站驶出,然而迷途中又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正准备停止逆行原地调头时,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因躲闪不及发生了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万幸的是当事人都没有受伤,只是两车发生不同程度受损,着实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西省实施办法》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逆行车辆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驾驶员李某因在高速公路上逆行被处罚款200元,一次性记满12分,驾驶证被暂扣同时驾驶资格从B2被降至C1。车祸猛于虎,教训是惨痛也是深刻的。

交警提示:驾驶员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开车,文明行驶,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大家一定要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