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江边…南宁12个赏月胜地大集合,你最爱哪里?

2020-10-01 10:27:05 作者: 草坪、江边…

草坪、湖泊、江边……南宁12个赏月胜地大集合,你最爱哪里?

今年中秋节去哪赏月?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有条件的市民可以寻一高处,静候“皓月顶空照”的美景出现。如果想感受“水上生明月”的意境,则可选择靠近河边的草地。月朗星稀,湖边小憩,南宁市随处可见的大草坪,都可以让中秋之夜变得更动人。

▲随着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的的建成启用,邕江两岸处处都是美景。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

▲南宁孔庙。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

在孔庙举办中秋拜月活动,就是让人们重拾对大自然的崇拜和敬畏,欣赏礼仪之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本次中秋拜月活动包括献祭、恭请月神、嫦娥起舞等环节,并配有经典诗词吟诵、歌舞表演。既可以体验优秀传统文化,又能赏月,一举两得。

交通指南:自驾或乘坐W8路公交车。

▲人民公园纪念碑广场一带空旷开阔,附近的市民可前往赏月。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

交通指南:官塘入口、新民路侧门处均已禁停汽车,只允许停放电动车;园湖路东门有部分收费停车位,逢节假日,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狮山公园竹影桥边睡莲绽放,也是赏月的理想位置。南国早报记者邹财麟摄

交通指南:公园北门、西大门、西侧门、南门都有少量停车位,其中北门可免费停放6小时。

▲五象湖公园风景优美,湖光水色、绿草如茵,波光粼粼。中秋之夜,月亮倒映在湖面上,美不胜收。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

交通指南:五象湖公园北门(秋月路)有路面停车位和地下停车场;地铁出行乘坐3号线到五象湖站(A口)。

▲那考河公园。南国早报记者邹财麟摄

交通指南:目前,往那考河的公交车有B82路。此外,园区门口两边的停车场,有部分车位。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