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邓州:残疾老人路遇惊险 民警快速救助转危为安

2020-10-01 11:15:20 作者: 河南邓州:残

2020年9月28日20时许,邓州市公安局白牛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一残疾老人坐在轮椅上,轮椅停在马路中间,来往车辆较多,十分危险。面对如此惊险一幕,民警快速出警。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70岁左右的残疾老人坐在一辆电动轮椅上,轮椅停在白牛故事桥往邓州方向的马路中间,马路正好是弯道,来往车辆比较多,临近傍晚视线差,老人处在马路中间极其危险。民警赶紧将老人推到路边安全地带,经过民警耐心询问,老人含含糊糊说姓王,家是白牛谷社村的,坐电动轮椅从家中出来闲逛迷路,走到故事桥时轮椅没电了无奈被困马路中间。

民警将老人带到派出所,一边为老人端来饭菜,一边联系核实老人的家人。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找来三轮车把老人的轮椅运送回去。老人的儿女对民警的救助再三表示感谢。(记者 刘振伟 通讯员 王瑞霞)